close

在「我的最愛」裡面,跟狗狗相關的網誌最多~
有些是別人家寶貝的生活點滴....
有些是收容所的義工會把狗狗照片po上來,希望讓更多人看見這些可憐的孩子
看到別人家的寶貝幸福開心的過生活,我也會看得很開心
但是看到那些收容所的可憐孩子們~我也好難過...
常常看看看著就哭了~
或許有人會說看了會讓人難過那幹嘛還看~不要看就不會難過啦!!!
(真的有人對我說過這句話><)
說的是這麼的輕鬆~但是我覺得有個義工Annie講的很有道理...
「我們可以選擇不去看 不去面對 ~
   然後用逃避的方式告訴自己無能為力
 但 這些孩子們能嗎?
 每天眼睛睜開 生命有少了一天
 想逃 想躲 都逃避不了~
 即使看著同伴一個一個死去 是多麼害怕
 還是會輪到自己執行~」

每看一次照片~我的心都好痛!!!
每個孩子的眼神都讓我好心疼...我都好想帶回家>< 
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很執著養幼犬??
每隻成犬也都是從幼犬演變而來的不是嗎??
難道他們長大之後就該死??
我真的很不能原諒這種想法的人...更加無法理解!!!!!
如果每個人都堅持養幼犬,那這些已經長大的成犬該怎麼辦??
而且每次米克斯都優先排到安樂死名單裡~為什麼這麼不公平??
每個生命都值得被尊重….每個生命都值得一份不離不棄的愛…
所以”以認養代替購買,以結紮代替撲殺”不是只是一個口號而已
而是需要大家一起身體力行的實際行動!!!!

雖然我很討厭收容所,但是更討厭更恨繁殖場…
最近看了一個網誌~網誌的主人發現有個繁殖場專門在繁殖西施&瑪爾濟斯
真的很可惡~沒有水沒有食物~只是把他們當作賺錢的工具
(就算你要把他們當作賺錢的工具~也應該提供最基本的水&食物吧!!!!)
太不人道了…
所以每次經過寵物店的門口~總是看到一堆人看著櫥窗裡的幼犬
直說”好可愛歐~真想帶回家”之類的話
我聽到這些話我的內心就莫名的一把火~是多麼不負責任的
只因為可愛就帶回家??那哪天他不可愛了你是不是就不要他了??
有誰想到這些可愛的幼犬的背後,是他們的父母在繁殖場受苦受難被迫交配出來的~
大家看到的總是美好的一面,誰又會想到心酸的那一面呢?
所以真的很希望那天真的可以實現”以認養代替購買,以結紮代替撲殺”這個理想
不再只是說說而已……………


有些事情不是不去面對就代表事情不存在~事實就是事實
我們應該做的是去面對而不是逃避...
我覺得現在的社會這麼冷漠就是因為存有這種心態的人大有人在
甚至是父母從小就灌輸這種觀念~"唉唷!!!這不關你的事,少雞婆"
(但是我覺得現在的人是不該雞婆的時候雞婆~真正需要他的時候卻又袖手旁觀)
這也讓我想到"小孩不笨"這部電影...
有錢人的孩子terry就常常被他媽媽說這不關你的事~不要多管閒事!!!
我不喜歡這樣的心態~我也希望自己不要變成這樣的人…
有時候其實不是你不能 只是看你肯不肯而已…
改變~就由你我開始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0630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