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看到一個節目,叫「真情台灣」~

主題是"生命的第一堂課~微笑說再見..."

主要就是講如何面對親愛的家人離開我們的時候的傷痛

有兩位當事人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...

看的很有感觸~雖然我沒哭,但是心有戚戚焉...

因為讓我想到mo mo~

雖然他只是一隻狗,但是其實我對他真的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...

因為他的離開,讓我很不能釋懷...

看到今天這個節目,其中一位當事人說他父親過世的時候,跟別人說這件事情

別人根本就不懂你的感覺,就算說了也是白說

所以當下他就決定把這件事情埋藏在他內心最深處,再也不要跟別人提起

這倒是真的,因為當我跟別人提起mo mo離開的時候,所有人都只會跟你說~

"其實這樣對他比較好""他不會再有病痛""他會當快樂的小天使""不要再哭了".....等等

這些我比誰都懂,甚至我也有這樣努力說服過自己,就算不想相信也是這樣努力著...

但是其實我最想要的只是一個最基本的擁抱而已~跟我說"我懂~你就放聲大哭一場吧!!"

或者在我真的很傷心難過的時候抱抱我,我也會覺得這是最好的安慰了...

就這樣而已!!!可是卻沒有人對我這麼說過........還有這麼做過..........

 

有時候人在難過的時候真的不會想聽一些很實際的想法,就算知道那是對的也不會想聽

純粹只是想要得到情緒宣洩的出口而已...就這麼簡單~

有時候最簡單的事情卻是最難做到的,因為人都喜歡把事情複雜化...

看完那個節目之後,我覺得...我還是無法微笑的說再見

 

p.s

昨晚我夢到mo mo,他在游泳...

可是一直被大魚追‧那傻小子還很開心游泳

我很怕他被吃掉,一直幫他趕大魚(不知道哪來的勇氣)

整個夢裡好累阿~一直追一直喊,不過能夢到他就很開心了!!呵呵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0630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